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两男子井陉绑架三名女大学生 警方解救人质击毙一嫌犯

2014-05-07 18:27:54 来源:燕赵晚报

警方将嫌疑人李某抓获。警方供图

  新闻闪回:4月21日,两名男子绑架3名女大学生,25日一学生逃脱后报警,一嫌犯逃离途中被当场击毙,另一嫌犯挟持人质藏匿起来,警方全力搜索。

  燕赵晚报讯(记者董世杰)昨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石家庄警方4昼夜破获一起绑架案件。案发于4月21日,两名男子绑架3名女大学生,25日一学生逃脱后报警,一男子宋某被当场击毙,另一同案犯李某于4月29日在井陉县被抓捕,两名人质被安全解救。

   4月25日上午11时许,井陉县公安局接到一名女青年报警。女青年称,她是某大学的学生,4月21日她和另外两名女同学被两名男子以过生日为名,骗到井陉与鹿泉交界处一山洞里,限制人身自由并抢劫钱财。4月25日上午,这名女青年趁嫌疑人不备逃脱后报案。

  井陉县公安局迅速向石家庄市公安局进行了汇报。石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刑警、特警、附近县(市)警力,以及武警和医疗救护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搜捕和设卡堵截。

   4月25日15时许,负责设卡堵截的民警在井陉县与鹿泉市交界的山间公路上,发现了一名犯罪嫌疑人正挟持一名人质驾驶摩托车逃离,民警驾车将其逼停在京赞公路鹿泉市交警大队附近。嫌疑人弃车后,持刀抵住受害人脖子与警方对峙。16时40分许,犯罪嫌疑人挟持人质行至307国道与鹿泉市向阳街交叉口东侧400米处。虽然警方一直与嫌疑人谈判,但17时许嫌疑人情绪失控,扬言要与人质同归于尽,并开始用刀割受害人颈部,在危急时刻,警方果断开枪将其击毙,成功解救人质。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