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内奶粉价格高出国外1至4倍 业内称“消费者太冤了”

2014-04-16 13:15:56 来源:京华时报

    “中国奶粉太贵消费者太冤”

    国外一罐优质奶粉售价100多元,国内一罐奶粉随随便便就能卖到三四百元,这种行业潜规则将被颠覆。4月12日,我国酸奶巨头君乐宝宣布,其正式进军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价格每桶仅为130元(900g装)。这一价格创下我国婴幼儿奶粉市场的最低纪录。君乐宝总裁魏立华直言,“中国的奶粉太贵了,消费者太冤了。”

    搅局者

    1到3段奶粉统一130元

    君乐宝婴幼儿奶粉

    上周末,君乐宝宣布,其奶粉产品正式上市销售。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我国酸奶巨头,君乐宝是去年年底我国堪称史上最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实施后,首批获得乳粉生产许可证的唯一新晋品牌。

    君乐宝奶粉很快就正式亮相,并宣告其价格为130元。据了解,这一价格已达到行业同类产品最低线。目前无论是国产还是进口品牌,无论奶源是进口还是国产,一罐900克包装袋婴幼儿奶粉价格几乎都在200元以上,最高的可达到近500元。

    “事实上,在国际市场上,一罐品牌奶粉的平均价格也就在人民币125元左右。我们看到一些在国内二三百元一罐的,在外国也就100多元”,君乐宝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当天公开表示,“国内奶粉价格高出国外1至4倍,其中肯定存在泡沫。每月500来元的奶粉开支是一个国际基准线。在我们看来,奶粉价格过高已成为行业规则,而我们就要打破规则。”

    “我国奶粉价格过高是因为要经过层层经销商最终到达消费者手里,各个环节都要赚一笔,另外还有促销员的费用提成,进店费等”,刘森淼表示,君乐宝要改变行业的价格态势,只能从渠道改革上找到突破口,最终决定奶粉销售全部采用“网络直营销售,电话直营销售”,省去各销售环节的费用和利润,厂家免费直供送到家。

    另据了解,君乐宝婴幼儿配方奶粉从1段到3段都是统一定价,这也打破了各品牌奶粉1段到3段价格从高而低的行业规则。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