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乳粉市场频现“问题奶粉” 国产进口品牌均有涉及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4-16 11:59:07  责任编辑:孙婷

    【核心提示】2013年8月,新西兰恒天然奶粉被曝可能含肉毒杆菌,食用或中毒,不得不召回9个国家的产品。近年来,被赶下“神坛”的洋奶粉品牌不只恒天然一家,越来越多的进口“毒奶粉”事件都在说明一个事实:洋奶粉质量也未必坚不可摧。奶粉质量如何把关,如何让消费者喝上“放心奶”,不只是中国奶粉制造商,而应该是各国奶粉制造商特别是婴幼儿奶粉制造商都需要解决的问题。

 

恒天然乳品污染事件(资料图)

新西兰恒天然乳品污染 被曝含肉毒杆菌

    2013年8月3日,供应链遍布多国的恒天然集团报告称其3个批次的浓缩乳清蛋白产品可能检出含有肉毒杆菌,引发包括中国、泰国、俄罗斯等多国问题奶粉风波。恒天然集团已下令召回9个国家的产品,新西兰总理约翰·基8月5日批评该集团拖延曝光产品质量问题,担忧该事件影响新西兰作为“纯净、绿色”乳制品供应国的声誉。

    《新西兰先驱报》8月8日消息称,该国卫生部长确认,迄今尚未收到有婴儿因肉毒杆菌中毒的报告。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也确认,除可能被肉毒杆菌污染的乳清蛋白粉外,恒天然集团的全脂、脱脂奶粉、乳酪、黄油等其他乳制品均未受污染。(中国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