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高速免费吸引更多出游 居民出游意愿高于去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4-04 09:59:44  责任编辑:苑旭森

    【核心提示】除了禁火、扫墓,清明节还有很多趣味性非常强的习俗,如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虽然只是三天小长假,但丰富多彩的城市周边游和短途游,仍然能让大家享受到春日乐趣。同时,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今年的清明节仍将实施免费通行政策,这必将大大刺激居民的出游热情。

清明假期高速免费通行 河北高速交警发出行提示

    今年清明节期间,从4月5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高速公路将对小型客车(7座及7座以下)实施免费通行。与去年国庆节和今年春节情况有所不同的是,在清明小长假期间,扫墓祭祖、踏青游玩的车辆更容易集中在某些路段,因此也更容易发生拥堵。

    如果你计划清明假期高速出行,不妨看一下河北高速交警发布的清明假期出行提示,以便安全出行的同时不把时间耽搁在路上。

提示1:路线选择很重要

    由于清明假期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高速公路将成为出行首选,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因此,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就显得尤为重要。目前,河北省高速路网发达,同一目的地可选择多个行车线路到达,例如去往京津的朋友可以选择津汕、沿海、荣乌等同样联通京津且车流量相对较少高速公路。另外,对于各地市出行的朋友,可以选择多个出市站口通行,例如,石家庄北行可以选择西古城口、南新城口,南行可以选择铜冶口、栾城口,以此来避开车流密集的裕华路口、中华北大街口。同时,距离目的地较近时可选择国道通行,高速公路不一定就会快。

提示2:出行方式可多选

    清明小长假期间,祭扫、探亲以及旅游、踏青游玩儿的人群较多,墓区、景区、郊区、农村山区将出现井车流井喷,拥堵、停车难、收费不合理等客观因素都会影响您的出行计划和心情,其实,您大可不必选择自驾车出行,绿色环保、方便快捷的公共交通工具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自驾出行并不一定最方便。

提示3:时间安排要合理

    分析以往清明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的车流量情况,4月4日17时至20时、节日的最后一天的14时至18时会出现两个出行小高峰。另外从时段上分析,每天上午的7:00—11:00,下午的15:00—18:00是出行的高峰时段,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要结合出行距离、中途就餐和油料补给等综合因素,科学确定您的出行时间,错峰出行是您假期出行的最佳选择。(燕赵都市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