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地开展活动缅怀先烈 提倡现代追思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4-04 09:25:39  责任编辑:苑旭森

    【核心提示】清明节前,河北各地开展多种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哀思。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等部门首先发出了以清明节为契机,在全省广泛开展“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活动的号召。全省各地纷纷响应,广泛开展烈士公祭活动、举办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同时,还利用新媒体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并通过短信、彩信、微信、微博等对相关信息进行传递。

河北省开展“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决定,以清明节为契机,在全省广泛开展“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活动。

    这次活动自3月27日起至4月10日结束。活动内容包括:开展烈士公祭活动,按照就近就便、形式多样原则,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在清明期间,组织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到当地烈士陵园开展敬献花篮、瞻仰纪念设施等烈士公祭活动;开展参观烈士陵园和其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清明前后,各地组织在校师生集体参观当地烈士陵园和其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主题党日、团日、队日活动,缅怀先烈、学习英雄事迹;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各主要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网上祭先烈”栏目,各地教育部门组织青少年在网上进行祭扫,动员社会各界网上祭扫,主要网站刊载各地各部门开展纪念活动情况,开展手机信息传播活动,通过短信、彩信、微信、微博等进行传递。

    有关部门要求,要把此项活动作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