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首次公开强制拆除“小产权房”——“转正”梦断栾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2-20 16:46:40  责任编辑:高薇

    【核心提示】2013年12月9日,继两个星期前国土资源部向媒体公开北京市公开强拆小产权房后,国土资源部再次向媒体公开了河北省栾城县一小产权房的被强拆过程,这也是河北省首次公开强制拆除小产权房。

    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有关人士告诫称:依照法律法规,小产权房是违法项目,也是违法建筑,没有任何质量保证,也不受法律保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购买。

河北首次公开强制拆除小产权房

    河北省对一处打着“农业大棚”旗号对外出售的小产权房项目——栾城县石门公社休闲观光园进行查处,并强制拆除。据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省首次公开强制拆除的小产权房项目。

    2013年7月28日,石家庄市润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未经批准,与栾城县大营村部分村民签订租赁协议,租用大营村62.35亩土地建设石门公社休闲观光园项目。每个大棚总面积255平方米,其中有卫生间、看护房以及小院。建好的37座大棚已经有两户被出租,租期15年,租金15万元。

    从11月5日开始,栾城县政府启动联合责任机制,组织国土、规划、公安、建设以及冶河镇政府对润珊公司违法建设的大棚房进行强制拆除。至12月9日,除种有农作物的大棚外,37座看护房已被全部拆除。由于润珊公司违法建设的小产权房违法占用了11.58亩基本农田,12月2日,栾城县国土资源局以润珊公司涉嫌破坏耕地犯罪,已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据了解,这是国土资源部与住建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叫停小产权房后,国内第二个被强制拆除的小产权房项目。12月9日,国土资源部继向媒体公开北京市公开强拆小产权房后,再次向媒体公开了我省对这一小产权房进行强拆的过程。

    目前,全国各地正在对小产权房项目进行摸底调查。国土部门提醒消费者,如果买了小产权房,非但得不到法律保护,一旦被强拆,业主的投资就要遭受巨大损失。(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