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14首场人才大集落幕 “低不就”仍是就业拦路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2-13 12:27:48  责任编辑:孙婷

    【核心提示】2月12日下午,2014年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落下帷幕,招聘会约12万人次进场求职,1900家用人单位提供4万岗位。本次招聘会出现了如现场面试、网络招聘同步进行,扫二维码可查职位、“储备干部”频现招聘板等新特点。

    今年河北省2014届毕业生达到36.78万人,整体就业现状依然十分严峻,然而许多毕业生对于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并不清晰。“就业难”与“招工难”的矛盾冲突依然存在,一方面是处于成长期的民营企业亟待人才的支持,另一方面是毕业生非大城市、大企业不去的择业观。

   

    二维码

特点一:轻扫二维码便可查工作岗位,招聘进入“微”时代

    现场招聘的同时,河北人才网(www.hbrc.cn)也将同步进行网络招聘,那些无法到现场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也能方便的投简历、找工作。

    本次大会还首次引入了微博、微信,毕业生参会时利用这些小窍门,可以更方便地找到心仪的岗位。

    据介绍,在河北省人才网的官方微博上,将实时同步更新招聘信息,求职者无论是在招聘会现场,还是在会场之外均可通过微博看到实时招聘信息。在会场的各主要标识、会刊上,还印有大会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进入河北省人才网官方微信,在微信平台上有详细的展位分布信息,求职者可快速、准确的找到自己理想的求职单位,一定程度上缓解因找不到求职展位带来的人流拥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