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春节河北将发布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 市民支持禁限炮

2014-01-30 16:1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核心提示】俗话说“爆竹声中一岁除”,随着马年春节的临近,在“抗霾”大背景下,能否过一个不放炮、少放炮的春节,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

    根据计算,每消耗一吨烟花爆竹,会产生300公斤以上灰霾,这个数字不可谓不触目惊心,也充分表明了在营造新年喜庆气氛的同时,燃放烟花爆竹加重大气污染的程度。有媒体针对春节期间市民希望政府禁炮还是限炮问题调查、征求大家的意见,结果显示,79.7%的人希望政府在春节期间禁炮。河北省省气象台也将在春节期间发布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指数为4级时请公众不要燃放烟花爆竹。

    据悉,石家庄衡水保定等多地将实行限炮政策,邢台市区更是全面“禁炮”。相关人士表示,面对日趋严重的雾霾天气,燃放鞭炮这个年俗不得不作出改变,人们更应该把环保和健康放在首位。

媒体调查:多数网友建议春节期间禁炮

    随着马年春节的临近,有关禁炮还是限炮的讨论也多起来。燕赵晚报就春节期间市民希望政府禁炮还是限炮问题,开通热线和微博,征求大家的意见。

    截至12月27日下午4时,共有153名读者和网友,通过新闻热线、微博、微信参与有关禁炮限炮的讨论,其中122人希望政府在春节期间禁炮,占79.7%,希望限炮的31人,占20.3%。

    在通过新闻热线参与讨论的65名读者中,有63人希望政府在2014年春节期间全面禁炮,2人希望限炮;40人参与微信讨论,23人希望禁炮,17人希望限炮;参与微博讨论的48人,其中36人希望禁炮,12人希望限炮。(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