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4中国民间春晚首次登陆邯郸(组图)

2014-01-26 17:3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中国民间春晚首次登陆邯郸。赵晨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 实习记者赵晨光)1月19日,中国民间春晚邯郸分会场在工人剧院上演,含邯郸民间绝活、武术、近景魔术、模仿秀等多种形式,约110名演员登台,除邯郸本地多位民间达人外,还有胡杨林、任妙音等明星艺人参演,近千名市民前去观看,掌声不断。

    15时许,伴随着多位少年的武术表演,演出正式开始,年仅6岁的小朋友快板表演《中国梦》、平均年龄60岁以上老人展现风采的走秀节目《时尚秋韵》,以及融入邯郸方言的小品《小三拜年》等近20个节目依次演出,晚会时长3个小时,现场掌声不断。

    邯郸民间老艺术家孙志祥和陈庆华纷纷登台表演绝活,孙老表演书法绝技《勺书》,现场用勺子书写了“中国梦”、“龙马精神”等字,雄健洒脱;陈老则表演绘画绝技《气球画》,用橡皮、气球、手掌等在玻璃上作画,不一会儿,飘逸灵动的梅花、山水等国画映入观众眼帘。此外,胡杨林、任妙音等明星艺人也来到邯郸,演唱《香水有毒》、《妹妹比花俏》等歌曲。

    “中国民间春晚今年首次在邯郸设分会场,录制的节目会在邯郸电视台和网络播出呈现,优秀节目会在部分省级卫视播出。”演出结束后,中国民间春晚总导演杨志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据其介绍,中国民间春晚今年已是第六届,主会场设在北京,除邯郸外,还在洛阳、广州、重庆和唐山等地设有分会场。将展示那些人们曾经喜闻乐见,如今慢慢消逝的节目。致力打造一个民间的舞台,挖掘民间艺术家,让老百姓登台,展现原汁原味的民间艺术。同时,也会邀请明星艺人助阵。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