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各地开展道德模范帮扶慰问活动(图)

2014-01-26 17:3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继红看望“沧州好人”典型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谢清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1月14日上午,沧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继红到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谢清洁家中看望。一走进谢清洁老人家中,闫继红就紧紧握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称赞其“永远是我们的‘偶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近日,河北各地普遍开展了帮扶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春节将至,按照河北省文明办有关通知要求,沧州、保定、秦皇岛等各地文明办先后向本级道德模范寄发慰问信,表达全社会对道德模范的崇敬之意。同时,从省市文化事业建设费中拿出一定资金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及其家庭给予帮助,并要求组织和动员各级文明单位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开展一对一帮扶,让道德模范温暖社会的同时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1月16日,保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一行先后看望了保定市首届道德模范、全国卫生文明先进工作者申祥瑞,保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曲阳县产德乡黄台小学“癌症教师”刘振江,保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满城县“爱心妈妈”王静,向他们送去新年祝福,并带上慰问物品,感谢他们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健康,并鼓励他们来年继续努力,传递更多正能量。1月17日,保定市又安排慰问市区部分道德模范。容城县文明办组织省、市级文明单位开展慰问道德模范活动,给全县18名保定市道德模范及“保定好人”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1月17日,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商黎光冒着风雪,代表市委、市政府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离退休干部代表,向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道德模范孙海军多年来投身公益事业,他组织的“阳光1对1”活动已有1万多名网友参与。听了事迹介绍,商黎光说,社会风尚需要更多的道德模范来引领,要大力宣传像孙海军这样的典型,更好传递社会正能量,让秦皇岛“最具爱心城市”品牌更响亮。据介绍,秦皇岛还对历届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逐一了解住房、医疗、就业、入学、养老等方面的情况,汇总后选出29名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帮扶,春节前后,将由市财政拨专款为每人送去1至3万元的帮扶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