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春节期间河北各地文化娱乐活动一览

2014-01-26 16:3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核心提示】据不完全统计,“两节”期间河北省各地共安排重点文化活动800多项。活动内容多为歌舞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联欢、灯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地大多选择在城市社区、广场、乡镇、农村等群众便于到达参与的地方。

    全省近200家旅游企业统一开展的“河北旅游大拜年惠民活动”,目的是使河北旅游业的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增添春节欢乐祥和的气氛,活动将给予游客较大幅度价格优惠,让旅游在寒冷的冬季温暖千家万户。

“两节”期间河北省共安排800多项重点文化活动

1月22日,河北省召开“两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

    据不完全统计,“两节”期间河北省各地共安排重点文化活动800多项。这是从今天下午召开的“‘两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及文艺奖项评选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继续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安全的节日,2013年底,河北省委宣传部与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中国梦•赶考行”文化惠民进万家活动的通知》,对全省“两节”期间的文化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元旦以来,各项活动正扎实有序开展。

    据河北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北省确定以“中国梦·赶考行”为主题开展两节文化活动。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宣部等五部委的有关通知要求,坚持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各地各单位都不再花费资金请明星大腕举办大型文艺晚会,而是举办文化惠民特别节目或开展进社区、进农村等更接地气的活动。在活动安排上,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通过送演出进基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等,直接把文化活动送到千家万户。同时,按照“为群众搭建舞台、让百姓来唱主角”的工作思路,在活动安排中,举办地大多选择在城市社区、广场、乡镇、农村等群众便于到达参与的地方,活动内容也多为歌舞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联欢、灯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角,实现自己唱、自己演、自己受益的文化惠民目标。(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