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公消费”高端餐饮遇“寒冬” 纷纷转型寻商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1-19 16:26:18  责任编辑:丁璨

餐饮接地气:低价格有品质

    2013年月12月20日,湘君府新建的鱼池里头挺热闹,刚运到的一批鱼正在里面“游泳”。

    该饭店的员工用渔网捞出几条大鱼让记者看,被捞上来的鲜鱼在网子里活蹦乱跳。“这条捞出来的鱼得有十二三斤,还有比它大的呢,中午就上桌了。”工人说。

    湘君府燕春店负责人李军霞介绍,中央八项规定之后,他们也在考虑进一步接地气的问题,她表示,接地气不仅是要给大家提供低价格的菜品,还要有品质有特色。为此,2013年下半年,他们考察了湖北面积第二、库容第一的特大淡水湖梁子湖,和那里建立合作关系,把从那里引进的鲜鱼作为拳头产品剁椒鱼头这道菜的原料。

    “肉鲜了,来源好把控了,这样我们就能给客人提供最鲜活和安全的食材了。”她说。

    据了解,目前国内多家餐饮企业也正在闯路子,比如湘鄂情承包了商务部的食堂,而且现在做得比较好。此外,湘鄂情还收购了快餐品牌“味之都”,开拓平民快餐、团餐市场,在北京市场布局提速。

    另外一些高端酒楼在不断外延产业链,比如发展订餐、送餐、技术服务(派遣厨师去会场现场或客户家里烹饪)的业务。

    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尔爱表示,餐饮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如果一下子大面积倒闭,造成社会资源浪费,而且不利于人员安置。吃是最刚性的需求,国家打击公款吃喝和挥霍浪费,但是没有打击合理消费,企业还需根据自己的情况不断调整,尽快进口进入新的角色,找准适合市场化的路子。(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