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公消费”高端餐饮遇“寒冬” 纷纷转型寻商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1-19 16:26:18  责任编辑:丁璨

高端饭店拆包改厅,婚宴价格直落千元

    随着餐饮业日益下滑,石家庄各中高端饭店就开始四处考察,积极谋求家庭化、大众化聚餐的转型,调整目标客户群,寻求商机。

    眼下,已经进入三九的“一九”,气温明显下降,但是育才街上的高端饭店海参皇的工地上却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在其二楼进行施工,“我把整个二楼的包间全部打掉了,打算把它做成可以接纳婚宴的大厅。”海参皇总经理张彦雄告诉记者。

    记者在其二楼看到,这个工程已经进行到大半,预计三月份能够开业。

    “饭店是2007年装修的,因为维护得好,现在还很新呢,眼看着它被一锤一锤地打掉,心里挺不舍,但是不打怎么办,现在饭店没大厅,包间又用不了那么多,目前情况下,只能是舍弃这个楼层开辟成婚宴大厅,给饭店创造新的利润点。”张彦雄说。他介绍,除了开辟婚宴大厅,还正在推出大众价格的套餐并做起了网上团购。

    和以上饭店从改定位和大刀阔斧地改硬件不同,太行国宾馆走的是另一种调整:增加外卖,怎么亲民怎么来。

    1月8日下午,记者到太行国宾馆采访,在等电梯的过程中,听到一位男士打电话:“我下午在这开完会买点面条回去做打卤面吧。”

    在这里可以像在菜市场和超市一样,买到生面条?

    太行国宾馆宾馆餐饮总监陈保仲解开了记者的疑惑,他说,八项规定之后,宾馆的餐饮在各方面都在往亲民的路子上转,增加外卖品种是他们较大举措之一。

    他介绍,现在这里不只有生面条,还增加了大碗面、大锅炖鱼、大锅菜、羊汤、烧饼,以及红鲤鱼、鳕鱼等各种精品菜,分量可大可小,品种超过300个。从早上到晚上,只要是饭点,就外卖,谁要是不想回家做饭了,下班后回家前在这里一“搜罗”,饭菜全齐了。

    “从2013年五月以来,整个外卖食品一天能销售三四万的收入,如果赶上节假日销量更大,有时候有的人来得晚点了,没吃上,还挺着急。”陈保仲说,不仅是外卖在走“群众路线”,婚宴也降低了身价,从原来的3800元起订降到现在1680元起订,价格直落一千多元。(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