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公消费”高端餐饮遇“寒冬” 纷纷转型寻商机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1-19 16:26:18  责任编辑:丁璨

老板:七年来头一次没去收海参

    一年前,石家庄的海参皇饭店的公务签单单位占到60%上下,其余为商务。“以前我们儿这人均消费400多元,所以大众消费者也不会来这里。”其负责人说。

    一年来,这家跟大众无缘的饭店情况怎样?“我刚盘了一下,这一年下来,就算收支平衡吧,一点盈利都没有。”饭店股东之一张彦雄说。

    他介绍,一年内,签单单位基本消失了,原来的一些地产开发商客户有的偶尔还来,有的则自己搞了会所,不但不来吃饭,还分流了自己的客人。“酒店共计32个房间,现在使用的有20个,但是这20个只能刚刚维持我的运转。”他介绍。

    张彦雄说,开业七年间,为保证海参的品质,每年的5月份和11月自己都要亲自去威海收海参,每次都是一进货就是一两百万元。“2013年5月份我去收了,但是11月没去,这是七年来我第一次没出去收参。”他说。

官员:一年内没在饭店吃过一次中午饭

    王宣(应其要求匿名)在石家庄一区级政府工作,负责招商。他拥有的权力之一,就是可以圈定政府接待定点饭店,为工作餐费签字报账。“一年了,我中午没到外头的饭店吃过一次饭,只要是中午饭就都在食堂吃,八项规定出台后,我们在食堂添了火锅,单位来客人了就请他们吃火锅,简单、省事,还不用喝酒,大家都觉得挺方便。晚上如果有必须接待的客人才会出去,去的也是比较大众化的饭店。”他说。(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