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家生意”衰落霸气礼盒失宠 环保健康年货吃香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4-01-19 16:30:18  责任编辑:丁璨

石家庄东大街年货市场开市,年货多年味浓。

    记者在几个年货大集转了一圈发现,赶集市民以中老年人为主。部分摊主告诉记者,随着超市的遍布,这种传统的近乎原始的年货大集在百姓心中的地位逐渐降低,生意比往年差了很多。加上现在到处都是展销会,老百姓就不太认可了。

    在石市商联会主办的精品年货展销会上,双鸽集团以分割肉和熟食销售占据了进门处最显眼的位置,但其相关负责人坦言,来这里根本没指望赚钱,一方面是为来逛年货市场的消费者提供购物便利,另一方面算是展示企业形象了。

    上世纪九十年代,省会年货市场的繁荣成为石家庄人的集体记忆。那时一过年,整条广安街直至博物馆广场都是一片红火。而如今年货市场的规模正在逐年缩小,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时代的进步,市民对年货的花色品种、产品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年货市场也应转变一下思路了。

年货市场冰与火实际是回归正常

    对于今年年货市场冰火两重天的现象,曹润亭认为,“公家生意”的衰落,或许预示着大众消费精细化的崛起。

    他认为,过度的公务消费和浪费扭曲了消费市场,使得一些消费品产业价格虚高,商品市场出现虚假繁荣,而现在消费市场正在回归理性。“今年的春节市场才是回归正轨的市场,这样的市场才能看清老百姓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他说。(燕赵晚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