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酒店不再“高大上” 年夜饭价格“亲民”

2014-01-16 17:04:54 来源:燕赵晚报

  “我们年夜饭包间已经全部预订出去了,没有包间了。”“国宴”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的大包间已经全部订满了,现在还有四到五位的小包间。”光明渔港体育南大街店的订餐情况也十分火爆;燕风楼的包间也已“满”字高悬,仅剩大厅可以预订了;全聚德18:30到20:00时段的包间也已经订满,仅16:00到18:00时段还有部分包间接受预订。此外,老酒川菜坊、渝乡辣婆婆、西北人家等所剩包间也不多。几家饭店的订餐部工作人员表示,想要预订年夜饭,还得趁早,这周包间就有可能会全部预订出去,市民想要预订年夜饭,得赶紧下手了,是否有位子还得碰运气。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高档、中档、中低档酒店的年夜饭政策与价格跟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像燕风楼总店,既可以零点也可以包桌,包桌价儿是800元起,与去年完全相同。光明渔港也是既有包桌也有零点,包桌价与去年基本持平。而全聚德继续坚持包桌,有几个价位可选。

  逆袭

  星级酒店年夜饭无门槛 价格直逼中高档饭店

  过去年年上涨的“年夜饭”,今年发生了不少变化,尤其是高端酒店出现了近年来的首次“亲民价格”,门槛比很多中高档饭店还要低。昨日记者采访了国际大厦、国宾大酒店、世纪大饭店、世贸广场酒店等多家高星级酒店后了解到,由于没有最低消费门槛,价格贴近大众,这些酒店的年夜饭竟几乎全部预订一空,且全部是个人消费。

  国宾大酒店是省会一家四星级酒店,用该酒店总经理毛湘的话讲,去年最艰难的时候会上演“空城记”。在年中的时候,酒店进行全面调整,人均消费降到了六七十元。“现在10个人来吃饭,七八百元就能吃得不错了,又能享受四星级的环境与服务,所以特别受欢迎,年夜饭早就满了。”毛湘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