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年台历市场扫描:冷了“免费午餐” 热了个性需求

2014-01-10 17:06: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个性化台历越来越时尚。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日报记者张晓健

  免费台历难觅踪迹

  每年新年前,在省会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小于总能收到几本台历,有自己单位印制的,有合作单位赠送的,也有一些是同学朋友聚会时“礼尚往来”留下的,台历画面有名山大川、名人大家、唐诗宋词、书法绘画、名言警句、企业文化……可以说包罗万象。

  今年与往年不同,不仅小于没有得到台历,而且新年后上班,许多同事朋友也感觉桌面上旧台历撤了,新的却没有着落——往年台历挤满办公桌的光景不见了。

  一位国有印刷企业的业务经理分析,台历紧缺的背后,是去年年底中央发出《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格遵守,公款印制台历的现象应声而止。“台历文化味儿浓厚,给新年带来新的气息,一直受到人们喜爱。不过,过去一些单位用公款订制,花销不菲,还导致台历成了不少人的鸡肋”,他透露,今年他们单位没有接到公费印制台历等物品的业务,他业务拓展的重点转向了众多私企单位。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