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邢台市重拳治理公款铺张浪费现象

2014-01-02 17:02:43 来源:邢台日报

    邢台日报讯(孙涛、孙建伟)近日从市纪委了解到,去年,邢台市以“八项规定”为“警戒线”,坚决制止铺张浪费、奢侈享乐、大吃大喝等公款消费行为。先后查处违纪违规问题1711个,查办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案件266件,其中违反《廉政准则》的领导干部20个,给予党纪处分18人,政绩处分2人。

    邢台市明确要求领导干部下基层调查研究、检查指导工作须轻车简从,不搞迎来送往。进一步精简会议,严格控制会议规格、数量、规模、会期、经费。充分利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等信息化手段,开短会、讲短话、讲管用的话,提高会议效率。精简文件简报,严格控制文件、简报的规格、数量和发文范围。推行无纸化办公,提高公文处理时效。市和县市区纪委组织人员专门就各地各单位学习宣传“八项规定”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群众关注的问题开展集中治理。

    邢台市制定出台了《关于禁止领导干部婚丧事宜大操大办的暂行规定》,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专项举报,组织力量加大对主要时段、主要路口、主要饭店的检查力度,制止超规模婚宴53场,查处公车参与婚庆事宜41辆,对13名相关责任人予以诫勉谈话,责令11个单位做出情况说明。

    为了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围绕“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进行对照检查。市及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和市直各部门坚持每两个月确定一个“恳谈日”,组织社会各界代表,就作风建设开展民主恳谈。通过这些举措,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良好形象,职能部门办事效率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