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低速电动汽车暴露三大安全隐患 河北省拟立法加强管理

2013-12-31 18:2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不用上牌”、“不考驾照”,监管成了盲区

    “低速电动汽车应属于机动车,上路行驶应具备行驶证和牌照,驾驶员应具备驾驶证。”笔者电话采访了石家庄市交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然而,根据国家机动车登记制度,这种“低速电动汽车”却未被列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这就意味着这些电动汽车无法办理注册登记并申领牌证,车辆也不得上路行驶。

    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区对于低速电动汽车上牌、办驾照、拥有路权等问题表现得非常谨慎。“对于那些达到机动车标准的低速电动汽车在办理了车牌、驾驶证后可以上路,但那些未达到机动车标准的电车则无路权。”石家庄市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正因为没有牌照,也不能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低速电动汽车驾驶人选择逃逸的可能性更大,且受害人索赔非常困难。”省交管局工作人员表示。

    可从销售市场来看,即使饱受“上路监管难”、“安全性差”、“扰乱交通”等质疑,“低速电动汽车”依然受到了不少市民的追捧。

    10月11日,在石家庄一家新能源汽车市场,笔者见证了低速电动汽车火爆的销售场面。“一百公里10度电,实际花费五六元,一升汽油都不用……我们每天都能卖出十几台。”该市场的销售人员告诉笔者。

    在大气污染严重的大背景下,这种环保低碳特性的低速电动车受到追捧,并在争议声中迅猛发展。是去是留,要疏要堵?对这个问题,绕不开,躲不掉,是到了该给个说法的时候了。(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