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好骑隐患也多 调查显示超速成事故主因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13-12-31 18:20:45  责任编辑:张昭

    【核心提示】来自杭州市疾控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超速行驶已成为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及人身伤害的最主要因素。许多电动车主安全意识淡薄,凭借速度在非机动车道甚至机动车道快速行驶,或是在路口抢行、闯黄灯甚至闯红灯,结果酿成事故,甚至造成人员伤亡。而车主为电动自行车额外添加的“装备”,如“挡风被”、“遮阳伞”等,同样存在安全隐患。加强电动自行车的监管势在必行。

骑着这辆电动车的女子大腿骨折。

罐车冲向对面车道,6辆车被撞。

    石家庄市红旗大街发生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罐车为躲避一辆电动车撞上停在路边的数辆汽车,有人受伤。

    据处理事故的交警介绍,10月17日13时10分许,一辆水泥罐车沿红旗大街自北向南行驶,在距离南二环400米左右时,有一辆电动自行车由西向东横穿红旗大街,水泥罐车司机赵某赶紧刹车、向左打方向躲避,车辆冲向对面车道,撞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电动自行车,然后又冲上便道,撞上了停在那里的6辆机动车及一个行人。

    据爆料网友介绍,自己当时正从红旗大街经过,目击了事故现场。当时,一辆红色电动车被卷入水泥罐车的车轮下,已经完全损毁,严重变形,6辆被撞的机动车也不同程度受损。

    事故发生后,桥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同时,急救人员及时将三名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三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其中,李某是驾驶电动车突然横冲出来的人,受轻伤;另一位被撞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是位女士,卷入车轮下的红色电动车就是她的,在事故中头部受伤;一位被撞行人伤势最重,大腿骨折。李某在医院接受治疗后表示,他骑电动车准备横穿红旗大街前也看到了开过来的水泥罐车,但估计着能过去,没想到水泥罐车瞬间就到了眼前。(燕赵晚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