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议 同意启动“单独两孩”政策

2013-12-29 11: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蒋涛)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28日经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同意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这意味着“单独两孩”政策正式获批。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23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期间,会议审议了国务院《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决议(草案)》的议案。

    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天作出的这份决议指出,根据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口形势的变化,逐步调整完善计划生育是必要的。

    决议说,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四十多年来,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计划生育取得了巨大成就,控制了人口过快增长,破解了资源环境压力,为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

    决议指出,人口众多是中国长期面临的基本国情,必须认真贯彻宪法和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法律,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决议称,同意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应当根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本决议,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及时修改相关地方性法规或者作出规定。

    决议强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要加强对人口与计划生育和本决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使相关法律和本决议得到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