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行业人才需求“重新洗牌” 求职更加看重“安全感”

2013-12-29 16:4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核心提示】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势,影响着大学毕业生们的求职方法和求职观念:为了最大限度消除信息不对称,越来越多大学生开始在手机APP上查看招聘信息;受国家政策和经济环境饱和的影响,一直受广大毕业生追捧的“北上广”趋冷,逃离“北上广”的趋势或将再次出现。

    而一些找工作屡屡碰壁的毕业生,仍在是否考研、考公的问题上徘徊…对此,专家的意见是:“纯文科生”考研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对于初次就业的同学,“先就业后择业”仍是正确途径。

招聘平台进入移动时代 大学生手机APP上求职

    年关临近,又到了大学应届毕业生找工作的高峰阶段,在“史上最难就业季”的背景下,一些大学生不得不求助于一些社会化的就业服务平台,而移动互联网的爆发式发展让学生随时随地在手机APP上求职成为可能并逐渐成为新潮。类似中国移动推出的“12582动感求职”平台,已经成为应届大学毕业生获取企业招聘信息的重要渠道之一。

    记者日前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召开的2014年北京地区毕业研究生专场招聘会上发现,今年的就业市场仍然是“僧多粥少”的局面,很多企业招聘的岗位数量较去年出现下滑,而大学毕业生的供给量却大幅上升。尽管如此,仍有很多企业抱怨,“很难招到合适的人才”。

    记者发现,一些大学毕业生为了最大限度消除信息不对称,目前获取信息的渠道也不再仅限于现场招聘会和传统的招聘网站,而是越来越多地开始在手机APP上查看信息,其中一款便是中国移动推出的“动感求职”,该平台不仅提供招聘信息,还能在线下提供专业的求职辅导。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动感求职”正在和“北京人才网”举行一场促就业公益服务活动,在“就业指导大使团”专区,由资深的人力资源专家为大学生提供从简历分析、面试经验、执业规划等一对一的就业辅导,吸引了不少学生参与。而在“名企岗位定向筛选专区”,大量学生排起了长队,为的就是在这个平台上能与大量名企实现快速配对。

    “我们的平台注册人数已经超过百万,APP端下载量也已超过30万。”中国移动动感求职平台运行负责人殷寒煦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北京的招聘会现场,动感求职大使团接待的学生超过500人,今后动感求职平台还会跟更多的企业与高校合作,力争能够实现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能为学生提供就业培训和辅导,以此来改变当前就业市场供需双方不匹配的问题。(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高薇】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