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英语拟退出高考难给英语热降温 需改变其考试工具功能

2013-12-24 08:2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核心提示】在石家庄一些培训机构眼里,高考英语改革不仅不会给英语热降温,反而可能会掀起新一轮英语热。一名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分析说,英语一年多考,一些成绩不理想的考生可能会通过报班提高成绩,这样报英语辅导班的学生比现在可能还会增多。

    这些培训机构表现出的乐观不无道理。要想真正给“英语热”降温,除了考试制度改革,恐怕还需要有一系列的配套措施,让英语变为一种交流工具,而不再是考试工具。

石家庄英语培训班热度不减

 从教学龄前儿童认识ABC到中小学英语学科辅导,再到一对一成人口语辅导,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英语辅导班可以说涵盖了中国各个年龄段,也是时下“英语热”最直接的展现。对于高考英语改革能否给“英语热”降温,这些培训机构也是最直接的感受者。

 昨日记者以家长的名义分别致电了石家庄两所幼儿英语培训机构和一所英语学科辅导机构,这三家英语培训机构都表示,这一新政策对目前的英语培训市场影响不大,学科英语培训机构甚至表示这可能会掀起另一轮英语热。

 在两家幼儿英语培训机构,记者表示自己家有一个4岁的孩子,想利用周末时间让孩子学习英语。其中一家报价是每周上两次课,每年1.2万元,对于这个高昂的价格,对方有自己的说法:使用是进口教材,全程有外教授课,对于报名情况,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他们实行的是小班教学,因此每次新开的班都是很快就能报满,“我们明年的报名人数已经不多了,您要是想给孩子报也要抓紧。”对于是否有家长认为今后高考英语不再重要而退报的情况,这家培训机构表示目前没有,“我们主要是教孩子一些英语儿歌,用英语做游戏,主要目的是让孩子对英语感兴趣,与考试没什么关系。”

【责任编辑:张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