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家长未雨绸缪抢学位房 单独两孩放开学位房看涨

2013-12-20 09:58:00 来源:南方日报

李广军 摄

    “单独二孩”的政策放开,不少有计划“添丁”的家长们已经提前一步,开始为第二个宝宝的学位房早作打算。据了解,由于目前并不是学位房的交易旺季,就市场反应来看,学位房还未进一步“炒热”,持有学位房的业主暂未加价惜售,需求量与前几月相比,变动不大。

    家长担忧二套学位房

    “单独二胎放开,我们是有计划再添一个宝宝,现在多生一个孩子,要考虑的问题实在太多”,周女士说,今年刚忙完孩子的学位房,120多万元在五羊新城购得一套一室一厅46平方米的房子,虽然孩子才5岁,总算是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但是,“我们也咨询过,学位房的学位使用,必须是目前没有业主小孩在读,要是很快就追二胎的话,再添一个宝宝,岂不是又要为学位房奔忙?”她说,再生一个也要考虑年龄问题,“我不想做高龄产妇,现在29岁,1-2年内再怀孕生产,身体状态可能还比较好,两个孩子年龄差距不算太大,也比较好一点,如果为了考虑学位房的事情推迟的话,就有点麻烦了”。

    齐先生的情况也是如此。他的小孩才3岁,“现在都说学位房要早点准备,3岁准备是不是有点早我也不敢肯定,不过我们家一直在留意这个问题,只是还没有出手,只怕是越等价越高,为这个事情烦了很久了”,他说,“单独二孩”消息出来之后,他和家人都觉得,应该再追一个,“这样的话,两个孩子上学就成了问题,难不成要买2套学位房?那真是要下血本了”,齐先生表示,希望未来的第二个宝宝也能使用同一套学位房就读同地段小学,“既然有新政策,那么原有的相关政策也应该相应随之调整吧”。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与"“学区房”“学位房”一字之差大不一样"相关的新闻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