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高考改革各方反应不一 河北受访者称三大难题待解

2013-12-10 10:3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你支持外语退出高考吗?

    外语拟退出高考引争议,网友大呼生不逢时。教育部已制定完成有关考试招生改革总体方案,即将公开征求意见。在高考上探索“不分文理科”、“外语实行社会化一年多考”等改革,外语考试不再在高考时举行,由学生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次数。外语拟退出高考,小伙伴们怎么看?

    网友热议

    ★正方

    @英语警察:对于专注于能力培训的英语培训机构来说是利好,对于英语基本功扎实的中小学英语老师来说也是利好,对于只会搞题海战术的中小学英语老师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当然,还有三年的缓冲期。另外,英语退出高考,并不是英语不考了,而是社会化一年多考。

    @鱼鱼西藏:支持英语退出高考,真正想学英语的人,不会因为高考没有英语就放弃不学,反而会因为不用应试而减少压力,能够更轻松自如地去学,也更能够学得好。

    @上不了头条的命:其实,因为英语,已经浪费了很多人才,他们空有一身本事,但因为英语,他们就被定义为不行。我们不排斥英语,但没必要全民学习英语,只要少数人专业学英语就可以了。希望这次改革能够成功。

    ★反方

    @五岳散人:听闻英语考试正式退出高考,我再说一次肺腑之言:无论英语是不是高考内容,学好这门语言都是正确的选择,甚至只是为了将来出国旅游,学好英语都是极为有用的,能看懂英语新闻当然更好,还可以多了解一下我们的国家。多年前我在首钢的铁水沟跳来跳去的时候,从未想过有用到英语的一天。人生不可预知。

    @良辰何足惜_一生换十年:学好一门外语还是很重要的! 不学习英语怎么和国际接轨?英语明明是三门里最有用的一门,数学才是真正没用的,怎么会没人喷它?天天死算,把大家搞得晕头转向

    @箫汲:说英语没用因为你们自己英语太烂以至想用都用不出来好吗?并不代表英语本身无用好吗?还有说应试教育的,难道高考取消英语了你们就能得到素质教育了吗?到时候有钱人家英语练好了,穷人家连最基本的英语教育都得不到看你们到哪里哭去。

    @沫沫香:学习数学能培养思维的逻辑性和严密度,学习语文能丰富对事物的感受力和表述力,学习英语能升华认识世界的独立和敏锐。学习的过程也是学习能力和意志力不断提升和完善的过程,寻求自身与世界联通的过程。学习不是目的而是手段,爱知识才能有见识。(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张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