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天气转冷天然气供需矛盾突显 河北积极应对缓解“气荒”

2013-12-06 22:5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核心提示】冬天是考验天然气供应的季节。随着天气转冷,全国范围内对天然气的需求量大增,“气荒”问题又一次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国家发改委预计今年天然气缺口约为220亿立方米,被业内人士视为“史上最大天然气供需矛盾”。

    随着河北省推行“煤改气”进程的加快,今冬明春,河北省天然气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日前,在沧州、保定石家庄等多地,“气荒”现象频频上演:沧州大化停工、邢台出租车再现加气难,保定提前两个月就开始“限气”,而石家庄的居民甚至发现在家用天然气做饭时“火怎么也调不大”……对此,河北省已经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应对缓解“气荒”,最大限度的保障居民、采暖、公交和出租车用户的需求。

邢台:加气汽车排起长龙。

    11月26日上午9时,位于邢台电厂附近的加气站外,汽车长龙已然排起。出租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将近半月时间了,加气难再次出现,每次加气最短时间也在3个小时以上,最长就不好说了,因为往往存在这样的情况:在你排了好长时间以后,“气没了,只能继续漫长等待。”

    记者在当日走访中发现,这种情况普遍存在于邢台市内各个加气站。有的加气站外,许多司机为了能早一些加上气,往往另起一队,逐渐侵占主干道的位置。“上午从9时至12时,下午高峰期在17时左右,我们不得不在此维持交通秩序。”在几个排长队的加气站,往往都有交警在执勤。(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