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万千网友推举“身边好人” “河北雷锋”助力善行河北

2013-11-22 17:4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好人就在身边 也许就是自己

    入选2012年网评月度河北雷锋年度总评榜的人物和事迹并非高不可及,难不可及,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一个个普通人,都是普通人做的一件件看似平凡的小事。

    我们向这些凡人雷锋致以崇高的敬意,不仅仅因为他们让我们看到了,好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也许就是我们的亲人、同事、邻居,更重要的是,通过网络与这些善人善举进行近距离接触,我们切实感受到了道德的力量,他们告诉我们,只要自己想做、自己努力,人人都可以行善举,人人都可以做好人。

    这一活动,让人们重温感动时刻,也给我们以启示和感悟。

    我们深知,与财富榜单、名人榜单相比,这份河北雷锋的年度榜单更能衡量出人的重量。

    如果每个人都点亮一盏灯,社会就会灯火通明,如果每个人都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社会这个大机器就能更顺畅地运转起来。如今,我们高兴地看到,更多人正在学着与善者为伍,善行正在影响与改变着人们的行为选择。

    我们感悟,如同人生从不以贫贱论成功,善举从不以大小论价值。

    为过路人开雨天“顺风车”的冯玉柱想不到,他的私家车在雨天里的穿梭缓解了多少人的行路困难;“最妈妈女警”冯志宏对于被拐女孩的柔情救助,看似只是工作上的事,但却将两名被救女孩带出了创伤的阴影。义务打扫公厕,许久志能坚持28年;为了乡亲们心里那片绿荫,衡水老党员义务护林队能坚持16年。他们之所以能成为河北雷锋,是因为他们比常人更能坚持一点儿。

    有时候,善恶只在一念之间,学雷锋更是如此。

    青县文联主席韩雪纵身跃进京杭大运河,就延续了一名13岁少年的生命;王腊旭义务赡养工友夫妇,就只为23年前许下的一句承诺。就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吧,搀扶老人过马路,邻居搬东西时搭把手,看到小偷行窃及时制止……小,可帮扶一家一户;大,则微而不弱,烛照未来。

    我们期许,每个人将做好人、行善举变成我们的习惯。做好人、行善举并不难,不会耽误什么,更不会浪费什么,反而涤荡出一颗纯洁的内心。人人做好人,日日行善举,“雷锋”就会永远与我们在一起,整个社会就会长久地涌动真情。

    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下一个河北雷锋的年度上榜者,也许就是你。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