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将首次出售2385套公共保障房 “四房”并轨降门槛

2013-11-19 09:0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核心提示】近日,石家庄启动新一轮保障房改革,将首次出售2385套公共保障房。这是从2003年石家庄市实施住房保障制度以来,最大的一次政策调整。

    将现行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统筹建设、并轨运行,即“四房”并轨,降低了保障房准入门槛。购买人须为本地城镇户籍并租住满三年,购买价格一般低于市场价,可一次性付款也可分期付款,住满5年且取得全部产权后可转让。

    “四房”并轨后,享受实物配租的保障对象,对于因经济状况、人员结构、婚姻状况等因素发生变化,不再符合原来住房保障条件但符合其他类型住房保障条件的,可申请保障类型转化,只涉及补贴标准的变化,所租住保障房不变,免除了保障家庭退房重新申请的麻烦。

资料图(来源网络)

    近日,石家庄市出台了《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统筹建设并轨运行实施细则(试行)》,提出保障房实行“四房”并轨、租售并举,进一步降低保障房的准入门槛,住房保障实行常态化受理。这是从2003年石市实施住房保障制度以来,最大的一次政策调整。细则自今年11月15日起执行,至2016年11月14日止。

    根据细则,保障性住房可以出售。据介绍,该市计划出售2385套公共保障房,这也是该市首次出售公共保障房。这些房源为政府购买并于2008年至2009年度分配入住的保障性住房。出售保障性住房应当签订书面买卖合同,载明出售价格、购买方式、转让(交易)限制条件以及双方权利和义务等内容。

    细则提出,将现行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统筹建设、并轨运行,统称为保障性住房。“四房”并轨后,享受实物配租的保障对象,对于因经济状况、人员结构、婚姻状况等因素发生变化,不再符合原来住房保障条件但符合其他类型住房保障条件的,可申请保障类型转化,只涉及补贴标准的变化,所租住保障房不变,免除了保障家庭退房重新申请的麻烦。而此前,如果保障房类型发生转化,保障家庭还得退房重新申请入住。(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璨】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