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东三省雾锁连城 石家庄市民期待冲出“霾”伏重见好蓝天

2013-10-23 15:5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核心提示】日前,东三省雾霾天气持续,哈尔滨市区因出现重度雾霾,初中小学幼儿园因天气原因停课。如今,“雾霾天气”和“PM2.5”这两个词频频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人们对空气质量的关注也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从去年底以来多发性的雾霾天气中,石家庄无疑是“重灾区”,外地房产以“蓝天白云”当卖点,深深刺痛了石家庄市民的神经。

    环保部22日公布的9月份及第三季度全国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报告中,空气最差10个城市河北7城市上黑榜。作为雾霾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河北并没有坐以待毙:定点采样分析大气污染物,长期监测雾霾对人健康的影响……为了改善污染的环境,河北从10个最要紧的方面着手,为污浊大气进行力度最强的“大扫除”。

10月16日,石家庄的雾霾天

第三季度全国空气最差10个城市 河北7城市上黑榜

    环保部22日公布2013年9月份及第三季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第三季度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石家庄、唐山邯郸、济南、衡水、天津、保定、郑州和廊坊。9月份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石家庄、唐山、邯郸、济南、衡水、保定、廊坊、天津和西安。我省城市分别占7席。河北省城市环境空气呈现以颗粒物(特别是PM2.5)为主,臭氧快速加重的复合型大气污染的特征。

    今年第三季度,15个城市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第三季度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分别是邢台、石家庄、唐山、邯郸、济南、衡水、天津、保定、郑州和廊坊。

    第三季度,京津冀地区13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超标天数比例为62.5%,其中重度污染天数比例为5.9%,严重污染天数比例为0.4%。超标天数中以PM2.5和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最多,分别占超标天数的52.2%和38.0%。与第二季度相比,平均达标天数比例由33.8%提高到37.5%,提高了3.7个百分点。(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