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网友不满挪周末拼长假 质疑假日办问卷“挖坑”

2013-10-12 16:2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休长假,欠的班总是要还的,挪来挪去忙出一头汗,比上班还累。 新华社发

    【核心提示】全国假日办发布假日安排调查问卷,引来一片吐槽之声。挪周末拼长假成为网友们反对的焦点,而调查问卷中“借调周末形成的7天长假该不该保留”一问,将“借调周末形成的7天长假”和“7天长假”混为一谈,更被质疑为“挖坑”。

“11天”究竟要不要和双休日在一起

    “十一再堵也没春节挤,听说过春节买不到火车票的,听说过因为旅游人多报不上团的吗?现在外地工作的人这么多,春节为什么不能放到正月十五?”

    “我妈说他们上学的时候还放秋假呢,让农村同学回家帮忙收庄稼。”“就是,为什么不能让各省各行业因地制宜放假?”

    喂喂!楼上的亲,你们跑题了!假日办征求的是关于法定节日放假安排的意见,不关春假秋假的事,快回来讨论“11天”究竟要不要和双休日在一起这件大事!

    此次假日办的调查中,对于“借调周末形成的7天长假该不该保留”一问,各个网站中选择“赞成”或“反对”的网友比例几乎都打成了平手。

    截至昨日20:30,四川在线网站的调查数据,79.58%的网友对于现行的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表示不满。但对“调借周末形成的7天长假应不应该保留?”这个问题,47.41%网友认为应该,47.52%网友认为不应该。

    “我们不是不要七天假,是不要调休制度!”网友“太阳花”表示自己虽然投了“反对”票,但他的本意是放七天假,不是通过挪周末来“拼”。记者注意到,在评论中有不少网友表示,这个问题设计得有歧义,明明投了“反对”的都是在反对“借调周末”,但却很容易被理解为“不该保留7天长假”。有网友大呼,“又被带坑里了!”(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