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国庆出游:游客乱刻乱画可拘10天 外交部发出行注意事项

2013-09-30 16:58:11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埃及卢克索神庙的浮雕上有人用中文刻上“丁锦昊到此一游”

   【核心提示】国庆长假将至,外出旅游成为很多人的度假首选。而10月1日将施行新《旅游法》,标志着文明旅游进入更规范的“法治之旅”。按照规定,对于刻画、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损坏国家保护文物、名胜古迹的行为,可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新《旅游法》明起施行 游客乱刻“到此一游”可拘10天

    新《旅游法》将于“十一”开始施行,游客如果乱涂乱画最高会受到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昨天,据(云南)省、(昆明)市旅游方面的相关专家透露,新《旅游法》对如何处罚旅游者不文明旅游行为作了明确规定。

    在旅游活动中,时常有旅游者不顾及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无视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而引发摩擦和矛盾,甚至有个别旅游者在名胜古迹、文物上刻画、涂污。为此,新《旅游法》规定旅游者应当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对于刻画、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损坏国家保护文物、名胜古迹的行为,可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即将到来的黄金周,我们可得注意了,这些行为也许在平时仅仅是遭受异样的目光和无声的谴责,但这一次,弄不好可能会受到刑拘。(云南网)

文明旅游进入更规范的“法治之旅”

    文明旅游进入更规范的“法治之旅”。10月1日施行的《旅游法》规定,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应当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并且,对于刻画、涂污或者以其他方式故意损坏国家保护文物、名胜古迹的行为,可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文明旅游,始于足下;长假出行,文明相伴。敬畏法律,担当责任,提升素质,才能开启文明之旅。文明是社会的财富,也是社会进步的动力。社会文明得益于每一个公民的文明践行。(合肥日报)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