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出租公交调价今听证 市政府:要符合市场经济规律

2013-09-12 17:0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政府补助城市公交案例

    北京公交最便宜

    北京这样的城市,交通票价被指“便宜得不像话”!地铁只需2块钱,17条地铁可以绕着圈坐一天,从早到晚;公交车刷卡大多数只需0.4元。

    还有人说,北京公交票价比10年前还便宜。家住丰台朱家坟的刘真在航天桥附近上班,每天上下班坐公交,往返路程40多公里,1元6角钱搞定。10年前,她每天要坐车到丰台区西管头附近的北京十二中上课,倒一趟车、20多站,往返30公里,坐车费用4元。

    为了维持低票价,北京市付出了高昂的补贴,换来的是公交出行比例10年上涨13.2%,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绿色出行。

    郑州公交车降价

    2010年时,郑州市政府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在当年的8月1日,郑州所有公交线路执行票价1元的政策,包括快速公交。公交运营低于成本部分由市财政予以补贴。“郑州公交无论空调车还是BRT一律1元,月票每次合0.5元,快速公交站内还免费换乘。”郑州人小张出了一趟差,发现一块钱硬币在外地公交车上并不好使,顿时对郑州多生几分热爱。

    郑州实行的普通公交1元的票价政策,低于成本部分是由市财政予以补贴的。

    厦门公交6年5降

    2001年,厦门大力推行公交季票,成人季票为50元/月、学生季票为25元/月,可乘100次/月。2006年最高票价10元,2008年最高票价3元,2009年取消空调费,2010年刷卡调整为8折,2012年最高票价2元。“85后”的小苏是翔安新店人,在厦门读书、工作已有6年。他感触最深的是:什么都在涨,但公交票价一降再降,最高票价从当初10元降到了现在的2元。

    因此,在2012年,厦门公交出行率居全国前五,每日约有230万人次乘坐公交出行。(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