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直单位晒“三公”狠刹公车消费公款吃喝因公出国风

2013-09-05 11:0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核心提示所谓“三公”是指公车消费、公务接待、因公出国,每逢各大节日,机关单位常常巧立名目,以各项名义进行“三公”消费。如何刹住“三公”歪风,给“三公经费”减肥,将廉政风气贯彻执行到底,河北出台了三公消费新规——《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并要求对各省直部门及所属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和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9月1日起,《办法》正式施行,其中就“三公”经费管理作出明确规定,要求2015年前实现各级政府全面公开“三公”。截至8月30日,河北省已有20家省直单位公布了2013年的“三公”经费预算,市县两级政府也已经陆续开晒“三公”经费。

河北三公消费有新规 《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获通过

    河北省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通过《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办法规定,各机关应当根据工作需要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制订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支出计划,不得挪用其他预算资金用于上述活动,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其他单位或个人承担以上活动的费用。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