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9月1日是道坎 准妈妈开学前夕抢分娩扎堆剖腹产

2013-09-01 20:2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核心提示】很多准妈妈在面临9月1日入学这道门槛时,显得有些焦虑和不淡定了。准妈妈们担心孩子8月31日以后出生会导致晚一年上学,进而影响毕业、就业,于是宁愿选择自己挨上一刀也不愿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为了让孩子将来搭上入学这趟“末班车”,部分预产期在9月1日以后的产妇选择到医院提前剖腹产。

准妈妈开学前夕抢分娩 提前天数较多得不偿失

(资料图片)

    提前分娩,为子“抢跑”。记者昨日从各大医院获悉,因担心孩子将来上学晚一年,武汉各医院要求剖腹产的孕妇明显增多。

    根据1986年出台的《义务教育法》,而具体的时间点就卡在了9月1日,哪怕出生只差1秒,想上学也必须多等一年。所以9月1日成了孩子上学的“分界线”,同年9月1日后出生的小孩要比之前出生的孩子迟一年上学,为了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很多产妇决定挨一刀提前让孩子出生。

    医生称,不少准妈妈担心孩子8月31日以后出生会导致晚一年上学,进而影响毕业、就业,宁愿自己挨一刀也不愿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在中南医院做产检的张女士说,她的预产期是9月25日,丈夫说孩子过了8月出生要推迟一年上学,蛮“划不来”,劝她做手术早点生。张女士征求父母的意见,没想到他们也持同样观点,原本打算自然分娩的她十分犹豫。

    中南医院产科教授李家福介绍,每年此时要求提前分娩的家庭不在少数,但剖宫产有严格的手术指征,医生也一定会劝阻那些不符合条件的孕妇。

    专家指出,如果人为剖腹让宝宝提前出生,违背自然规律,容易出现新生儿疾病,导致宝宝发育不全,免疫力差,特别是提前较多天数剖腹产的,容易发生剖宫产儿综合征、肺部透明膜病变,以及呼吸窘迫综合征等并发症。(人民网)

【责任编辑:金卫卫】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