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升学万象:数百家长彻夜排队 入托难何时能解决

2013-09-01 20:29:1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核心提示】“入园难”特别是“入公办幼儿园难”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普遍现象,和人们关注的焦点。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上一所好的幼儿园,很多家长不辞辛苦连夜排长队:搬马扎、支帐篷、搭行军床、打地铺、蹲墙角,这一切都是为了给孩子争取到一个入园名额,入托难现象再次凸显出来。

石家庄市民吐槽公办幼儿园难进 彻夜排队也没报上名

让孩子上什么样的幼儿园,成为家长头疼的一件事情。

公办幼儿园,有的彻夜排队也没报上名

    省会王先生的儿子今年已经进入一所公办幼儿园,他一家显得比较从容。“我们家孩子托费、住宿费、伙食费加到一起600多元。别看我们现在轻松,但在让孩子入园的路上,我们也是费尽了周折。”王先生说,小区所在的这所公办幼儿园一年只招一百多个孩子,但他们附近有四个小区,家长们都希望能把孩子送到这所幼儿园,每年幼儿园报名的时候家长们都是彻夜排队,“我们全家老小齐上阵,从头一天下午就开始先是让孩子的爷爷去门口排队,然后到了晚上我和爱人再轮流替换。”王先生说,在报名头一天晚上,排队的队伍就已经满了,有些家长甚至排了一晚上也没有报上名。

    “能上公办幼儿园当然是最好的,公办园收费低而且老师稳定,教学质量也有保障。”为此,省会王女士提前半年就找人联系,结果还是晚了,“朋友说幼儿园连明年亲子班的名额都没有了,如果非要上只能是在报名的时候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排上号。但是这样的机会太渺茫了,如果到时候上不了,孩子再选别的幼儿园也来不及了。”王女士说,最后为了确保孩子能顺利入园,他们选择了小区附近的一所私立园。

     公办园费用便宜但是难进,私立园入园相对容易但费用高,面对这样的两难选择,很多家有幼儿的家长都表示非常苦恼。“我记得我小时候上的是父亲单位的幼儿园,幼儿园就在单位旁边,根本没有现在这么复杂。”市民侯女士说,那个时候感觉幼儿园并不难上,而且那个时候感觉每个单位都有幼儿园,收费也特别低。(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金卫卫】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