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启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厕所改造技术指南完成

2013-08-15 16:4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核心提示】农村厕所的改造一直以来都是河北各地政府着力实施的项目,尤其是近来河北省加快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步伐。近日,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省内外同行专家,对河北农业大学牵头完成的《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河北省农村卫生生态厕所建造技术指南》进行了论证和研讨,该指南提出了多种类型的卫生生态厕所技术方案。河北各地也积极筹集资金,加大了农村厕所改造力度。

  河北省农村厕所改造和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技术论证会

  近日,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省内外同行专家,对河北农业大学牵头完成的《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河北省农村卫生生态厕所建造技术指南》和河北省科学院牵头完成的《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技术指南》进行了论证和研讨。

  据介绍,《河北省农村卫生生态厕所建造技术指南》按照卫生、舒适、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研究提出了完整上下水道水冲式、三格化粪池式、双瓮漏斗式、三联通沼气池式、粪尿分集式、双坑交替式等不同类型的卫生生态厕所技术方案,并编制了建造图册;《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技术指南》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源头控制、资源化利用原则,研究提出了庭院式土地渗滤生态处理、沉淀池-曝气池-潜流型人工湿地、厌氧池-跌水充氧接触氧化-稳定塘、化粪池-氧化塘-植物生态渠等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方案,和垃圾分类-有机垃圾静态堆肥-无机垃圾卫生填埋-有害垃圾回收等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技术方案。论证专家组认为,技术方案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符合河北省农村实际。

  据悉,论证专家组将在这次论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技术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尽快拿出通俗易懂、简便易行、切实管用的终版技术方案,为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提供技术支撑。(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