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支招公共WIFI使用:关闭自动连接 不鼓励看视频 不登网银

2013-08-08 13:1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核心提示】怎样才能安全地使用公共场所免费WIFI呢?河北警方建议网民在使用公共场所的无线网络时,最好不要进行网银支付、手机炒股等操作,最好把WIFI连接设置为手动,用户在使用公共WIFI信号时,千万不要轻易选择,一定要看清楚名称。相关专家也提醒网民,手机和电脑都要使用安全软件,使用公共WIFI时关掉与其他设备共享的文件夹。

(资料图)

专家支招如何安全使用公共WIFI

    用户如果手机流量进行了“包月”,够用的话就不要在公共场所使用WIFI。如果真的需要“蹭网”的话,在公共场合,有运营商提供的免费WIFI热点安全性相对较高,有需要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话或短信,获取免费的WIFI账号、密码。虽然用户使用公共WIFI存在不少风险,注意一些小细节,还是能够安全上网。

    1.关掉共享。使用公共WIFI时关掉与其他设备共享的文件夹会更加安全。

    2.不要自动连接WIFI网络。用户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笔记本电脑自动连接家里或工作网络确实方便,但当用户在外使用公共WIFI时自动连接WIFI网络可能会导致一些麻烦,甚至可能遭到黑客的攻击。

    3.别“蹭网”时使用网银。最好不要在使用公共WIFI时进行网银操作,如果有紧急情况,使用手机网络连接也比公共WIFI更安全。

    4.使用安全软件。要给手机安装上安全软件,在使用公共网络时防火墙尤其重要。

    5.小心偷窥。用户在使用公共WIFI时,防止有人从背后偷窥,以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泄漏个人用户名、密码或者信用卡号码等信息。

    6.不要为了网速而放弃安全性。公共WIFI各有不同,有的网速很快,有的网络因为超负荷而很慢。有些用户会试图关闭杀毒软件来获取更快的网络,这非常危险,你这不仅不会加快你的下载速度,而且可能让你成为攻击对象。(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郭凯】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