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壮汉发精神病连砸多车 警民围堵智夺菜刀

2013-07-30 10:5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病情曾经治愈 断药后再次复发

记者了解到,韩某今年37岁,本地人,患有精神疾病,曾在广东打过工。2012年,韩某在广东某医院进行了长达半年左右的治疗并基本恢复正常。但由于后期的药物治疗没有跟上,最近半年,韩某一直处于停药状态。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市第六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王京贤。王京贤表示,精神病是由于多基因缺失或重叠而引起的丘脑、大脑功能紊乱,而导致患者在感知、思维、情感和行为等方面出现异常。王京贤称,韩某属于重症精神疾病,目前属于急性期,必须立刻住院治疗。在病情平稳后的康复期内,病人的家属最关键的就是要监督并提醒病人及时服用相关药物。

对于精神疾病患者发作后的表现,王京贤表示一定要立刻拨打报警电话,请求民警到现场控制住局面。“无论是家人还是围观市民,都不要和他对着干!”王京贤说,病人发作后并不会有预谋的实施犯罪,大家千万不要激怒他。(燕赵晚报 李兵 南开宇)

【责任编辑:张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