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壮汉发精神病连砸多车 警民围堵智夺菜刀

2013-07-30 10:5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打砸警车 精神病人上演疯狂一幕

由于韩某右手所持的铁锨较长,加之其抡着铁锨不停地在众人面前晃动,无论是民警还是路人,都一时无法靠近他。

“马路上这么多人,绝对不能伤着群众!”由于正值周末,马路上车来人往。看到韩某左右手都拿着容易伤人的物品,肖东新一边命令民警坚决控制住韩某周围的人群,一边迅速拿起手机向上级做了汇报,请求警力支援。

此时的韩某,几乎到了疯狂的地步。见到身穿蓝色制服的人就紧追不舍,看到制式车辆就用手中的铁锨和菜刀猛砸。不过几分钟的时间,两三辆警车的前后挡风玻璃就被韩某砸碎,就连停放在路边的120急救车和一辆私家车的玻璃也未逃过一劫。

“不许伤人,赶快放下手里东西!”肖东新朝韩某大声叫喊着,带领民警合围着他。面对民警,韩某跑到一辆轿车旁边,竟然利用轿车与民警玩起了“捉猫猫”的游戏。

派出所所长出手 长杆子智取壮汉

16时40分,正在家中倒班休息的留营派出所所长吴付才驾车赶到了现场。“你们赶紧带人赶到现场,必须制服这个人!”在通知了南简良村治保会主任后,看到韩某疯狂的样子,吴付才立刻从轿车的后备厢内拿出一张自制的大网,瞄准目标向韩某抛去。

没想到,灵活的韩某躲开了撒向他的大网。这下子,韩某的怒气又上升了一分。看到撒网的吴付才,韩某端着菜刀就向他砍来。在转身躲过韩某的攻击后,吴付才来到路边,将一根用于晾晒衣服的长杆子取过来握在了手中。

此时,前来支援的民警和村治保会工作人员都已经围到韩某附近。面对众人的围堵,又高又壮的韩某依然是疯狂无比,不停地挥舞着手里的铁锨和菜刀。拿着长杆子的吴付才看准机会,利用韩某转身的空隙,起手将长杆子砸向他的身体。这招终于奏效了,没有准备的韩某一下子趴到了地上。不等他有任何喘息的机会,周围的民警等人一拥而上,将韩某死死控制住。

看到韩某还攥着菜刀,吴付才快步上前,一把夺下韩某手里的菜刀。至此,一场惊心动魄的围堵大战终于结束。这个时候,吴付才发现左手大拇指上被划了一道深深的口子。“只要群众没有受到伤害,我这点小伤不算什么!”

韩某被彻底控制后,于昨日17时10分许被送到附近的市第八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张娜】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