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雨中自救 不可不说的车内逃生术

    6.不要带任何不必要的重物在这种情况下,也不要一心等待救援,迅速逃生才是最关键的。

    车内逃生术之安全问答

    1.水已经很深了致看不到路况,万一路上的下水道没有盖了要怎么安全行走?

    一般来说,排水的井盖周边都会有专人看守,如果无人看守,那么看是否出现漩涡。排水过程中会出现漩涡,十分明显。

    2.雨中行车时,当车子熄火,我们应该怎么办?

    车子熄火后,最好迅速下车离开现场,探明情况后再做打算,请记住,性命比车子重要。很多时候人们都是自我估计错误,觉得自己的车子可以去所有的地方,于是以身犯险,自己把车开到水深的地方,最终淹死自己……北京广渠门遇难的车主可能也是这种情况。

    3.车门打不开怎么办?

    如果电路短路,车窗、车门打不开,您就需用铁锤等尖锐器械砸窗进行逃生。最好在车里准备安全锤,车窗四角是比较薄弱的,可以将窗户敲碎进行逃生。

    4.车内没有锤子,如何尽快打开车门自救

    汽车的副驾驶座上方(右侧车窗上方)有一个拉手,部分德系车驾驶员一侧也有这个拉手。落水时,由于车外水的压力,车门向外用手简单推是推不开的。双手拉住这个拉手,面向车窗,弯曲身体,用腰和腿的力量,使劲地踹门(门可以开)或者玻璃(门无法开),在任何危急时刻需要尽快打开车门的时候,都可以使用。(网络综合)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