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雨中自救 不可不说的车内逃生术

    车内逃生术之紧急情况的应对——打开车窗

有网友提供了如下破窗技巧:

1、拖车钩甩砸

汽车本身都自带维修工具。在众多工具中,拖车钩最重。抓住把手,将圆环状端朝玻璃甩砸可以破窗。

2、逃生锤砸

公交车上一般都备有逃生锤,危急情况下,乘客可以用锤砸破车窗玻璃四角逃生。轿车与其类似,据相关专家介绍,使用逃生锤砸是最有效的破窗办法,锤子的尖头易形成高压强,事半功倍。

砸窗时一般应该砸向车窗的四个角,如果砸在车窗中心,按照力学原理,冲击力是被整个车窗分担的,作用力会降低。

紧急情况下破窗自救,也有一些方法并不可取:

1、车载灭火器砸玻璃。灭火器里边有压力,阀门很小,遭受重击时有可能爆炸。

2、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尝试用脚踹、肘击是不太可能破窗的。

车窗坚硬,并且很多车都有贴膜,更增加了其坚硬程度。用肘击如同以卵击石。即便用脚猛踹驾驶室旁车窗玻璃,也应避免踹玻璃中心。

总之,坚硬、沉重、易甩击的工具,可以将车窗砸破;车玻璃四角比玻璃中心更易击破。(河北新闻网见习记者孔德琳、李傲、苑旭森)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