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郑州BRT试行“无饮食车厢”全市70多站台温馨提醒

    城市文明在于细节,在于每一个人,有些就是“动动手的事儿”。昨日,东方今报“城市的细节”报道首推公交车乱扔垃圾报道,郑州BRT一天清理近万块口香糖,其他公交车也出现鸡骨头、小食品等藏在犄角旮旯的垃圾。

    报道在网友中引发强烈反响,郑州快速公交决定推出“无饮食车厢示范车”,全市70多个站台LED显示屏增设温馨提醒,全市480多台快速公交增设公益标志等措施来呼吁文明乘车。

    □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行动】BRT推出“无饮食车厢”示范车昨日东方今报的报道发出后,郑州快速公交表示出台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倡大家文明乘车。

    一辆车号为豫A·P2007的B1路车,成为“无饮食车厢”示范车。昨日19:30许,在航海路嵩山路站,东方今报记者看到这辆车已经“装饰”完毕,18米长的车身,多个车门都贴上非常醒目的“文明健康,无饮食车厢”,车内有醒目的黄色标牌“无饮食示范车”。

    除了以往车内广播播报提醒外,在BRT站台,LED显示屏上也出现了“不要在站内乱扔果皮纸屑”的字样。据悉,全市70多个站台将同步实现。

    下一步,郑州快速公交准备在每台车放置的垃圾桶上,贴上把垃圾放入桶内的提醒字样。

    “先推一辆示范车,看情况往全市快速公交推。”郑州快速公交政工科科长王基勋说,480多台BRT每天打扫出垃圾约5000斤,七成以上是食物垃圾,所以想通过“无饮食车厢”的推广,让大家养成上车尽量不吃食物的习惯,避免乱扔垃圾的现象。当然,这并非强制。“相信绝大多数人是赞成的。”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高薇】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