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溺水是暑期“头号杀手”三招编织安全大网(图)

    【核心提示学生暑假安全已经成为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然而就是在学校、家长千叮咛万嘱咐之下,然而各地依然发生多起学生暑期溺亡的事件,令人扼腕叹息之余,不得不再次敲响安全警钟。下面,我们就从三方面总结学生暑期应该注意的事项,编织一张安全网让学生安全度过假期。

    三招编织学生暑期安全大网

    招数1 让孩子暑期有好去处

    有老师认为,有效防范溺水事故,最根本的办法就是要让孩子暑期有好去处。教育部门也表示:“必须教育学生在无成年人的陪同下不得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如河涌、水库、山塘、湖泊和建筑工地上废弃水池)游泳和抓鱼摸虾等。同时,要鼓励有条件的家长尽可能在假期帮助其小孩到有资质的泳池学会游泳,增强学生自救自护的能力。”

    据悉,目前江门市的暑期游泳培训班的收费基本在400—450元左右,一般为期15天,培训时间基本上每天一个小时,平均起来一个小时将近30元。参加培训班的各个年龄段的人都有,报名的人很多,以儿童为主。除了游泳培训班,江门还有很多琴棋书画等训练班,无论是课程还是费用,学生可选择空间很大。

    不过,一些家长反映江门适合学生活动的场所较少,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在暑假期间,多举办一些有益的社区活动。更有家长建议:“应该引导组织更多针对外来工子女等群体的公益夏令营,社会公共体育场馆应该更多向学生开放。”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