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教育厅部署暑期学生安全工作 防灾防溺水是重点

    【核心提示】眼下各中小学迎来暑假,暑期学生的安全问题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河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做好汛期和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将防灾防溺水作为今年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河北省教育厅部署暑期学生安全工作 防灾防溺水是重点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见习记者常方圆)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做好汛期和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级各类学校研究部署期末及汛期、暑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记者今日从河北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处了解到,防范自然灾害、防溺水和针对高校的留校生安全管理,是今年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暑期学生外出活动相对集中,暴雨、雷击、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多发。为此,《通知》要求各学校加强与当地气象等部门的沟通配合,关注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完善并落实学校防汛预案,灾害一旦发生,确保能把损失降到最低。

    溺水是暑期安全隐患的头号杀手,《通知》中提出,各地、各级各类学校特别是中小学校,要加强防溺水教育,开展“五个一”活动:组织一次防范溺水集中教育活动;放假前上一堂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给学生及学生家长至少发一条防溺水提示;印发一封以假期安全为主要内容的《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或《安全提示书》;教育部门或学校联合媒体开展一次防范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通知》还特别强调了针对高校的留校生安全管理工作。暑期留校的学生数量虽然不多,其安全却更需注意,各学校应对留校生进行排查摸底、宣传教育,并落实辅导员值班制度,适时到宿舍走访,及时了解留校学生情况,帮助留校学生安排好学习、生活和社会活动,对外出学生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据了解,6月起,河北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安全工作百日大检查活动,集中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学校于放假前,集中开展一次暑期安全教育活动,让学生离校时能带着安全意识回家。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