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有劳务派遣工约50万人 工资是正式工的四分之一

 

活儿一样 工资却差一截

2011年大学毕业的晓阳,通过“中介公司”进入了一家“好单位”——银行。直到签合同的那一刻,她才发现自己的合同不是和银行签订,而是一家劳务派遣公司。也就是说,她只是一名劳务派遣工,而非银行正式员工。

“平时大家都干一样的活儿,可最终发的工资和奖金数却不同,逢年过节的福利也没有我们的。”劳务派遣工并非只存在晓阳所在的金融系统,在通信、邮政、石油化工等行业也并不鲜见。

婷婷(化名)是省会某设计公司的员工,也是一名劳务派遣工。她的基础工资是1320元,与石家庄最低工资标准持平,而同岗位的正式员工则是1920元。600元的工资差距,也时刻提醒她只是公司的“二等公民”。

劳务派遣是招聘与用人相分离,即劳务派遣机构“招人不用人”,而用工单位“用人不招人”。这种用工形式容易侵犯被派遣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但因其用工形式灵活,颇受用人单位欢迎。“我们每天工作在这里,却不属于这里。”晓阳无奈地说。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