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治理大气污染目标:近期不垫底,中期出倒十

【核心提示】近日公布的一组数据,给年初就被持续雾霾天戴上“黑帽”的石家庄又增加了巨大的无形压力:在全国74个以新的空气环境质量标准评价的城市里,石家庄1月和3月排名全国倒数第二,2月和4月垫底。

严峻的大气形势,让石家庄下决心治理大气污染,以PM2.5治理为重点,目标是“空气质量全国排名近期不垫底,中期出倒十,远期多好转”。为实现这一目标,石家庄提出了市委书记“挂帅”治污染、终期目标未完成领导班子将降免职、搬迁改造市区18家污染企业等措施。

    五年还省会好天气

    从2013年开始,经过五年努力,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重污染天气大幅度减少。具体目标为:到2015年底,PM2.5浓度在2013年基础上下降15%;优良天数比2013年提高 7%。到 2017年底,PM2.5浓度在2013年基础上下降30%;优良天数比2013年提高15%。

    市委书记“挂帅”治污染

    为了能让市民持续不断地呼吸上新鲜的空气,改变外界对石家庄市的印象,此次石家庄下狠心、下大力度来治理大气污染。

    石家庄市专门成立了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任组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任副组长。下设指挥部和专项行动小组,包括企业污染综合治理组、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组、扬尘污染治理组、分散燃煤锅炉拆改组、燃煤污染治理组、农村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组、大气污染控制示范区创建组、焚烧污染治理组、占道露天炭火烧烤整治组、油气回收治理组等。

    这些小组组长分别是分管该项工作的市领导。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