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013年河北高考备考全攻略·饮食健康篇

    核心提示:常言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考生只有保持健康的身体,才能够全力以赴应对高考的挑战。而要保持健康的身体,“饮食”无疑是考生需要注意的重要方面。考生在考试期间的吃“大有学问”,专家提醒考生进食要注意“三原则”:吃得安全、吃得有营养、不要吃得过饱。

    要顺利完成高考,考生不仅要有健康的身体,还得保持良好的心态。石家庄二中老师给出考生的建议是:把心态清零,不想成绩、不要压力、不论成败,只带着自信走上考场,相信有了三年的付出和积累,考生们都能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韩占波主任讲解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卫生方面的注意事项

  河北新闻网6月4日讯(见习记者王春锐)高考是人生的重大转折。为了使即将高考的考生以更好的状态应对考试,记者今天专门咨询了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消化内二科的韩占波主任,请他给为考生们讲解饮食卫生方面的注意事项。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韩占波提醒考生,在高考这段非常时期,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将能使考生在考试中稳定甚至超水平发挥。针对考生如何从饮食卫生方面保持身体健康,韩主任建议:

  多吃豆制品、海鲜以及坚果类的食物,可增强记忆力。韩占波表示,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被誉为与蛋白质、维生素并列的“第三营养素”,能有效提高记忆与智力水平,对改善因神经紧张而引起的急躁、易怒、失眠等症状也有功效。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