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2013年河北高考备考全攻略:四大宝典助考生金榜题名

 

    明年起,对口招生取消烹饪类和采矿及安全工程类

    经教育部批准,自2014年起,我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将取消烹饪类和采矿及安全工程类。这样,一方面是为了结合院校单独考试招生改革,积极探索职业学校学生对口升学新办法,另一方面是为了减轻考生参加测试的负担,增加这两类考生升学的选择机会。

    据介绍,这主要是考虑到近几年对口烹饪类、采矿及安全工程类考生报名人数及招生院校较少,院校组织专业测试成本较高,考生异地参加测试负担重;同时,招生院校提出自2014年起,不再招收对口烹饪类和采矿及安全工程类本科专业。

    在对口招生中取消这两类专业后,将其相应专业列入普通高校招生。有意报考这两个专业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当年的普通高考,也可以报考院校组织的单独招生。

    录取时组建考生纸介质档案

    今年高考录取时,将组建考生纸介质档案。考生的纸介质档案包括考生的中学学籍档案(学籍及相关评价信息、党团关系和高考优惠材料等内容)和高考报名、体检相关材料(报名登记表和体检表)。档案封面和封条全省统一制式。组建好的考生纸介质档案由考生自带入学。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