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6月起对骑车闯红灯者罚款10元 逆行者罚30元

    【核心提示】石家庄6月1日起,将针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进行处罚,规范市民形成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栏等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但对于行人闯红灯遭处罚一事,一些网友认为没有必要,执行起来也有困难;也有一些网友觉得处罚力度不够大,应加大处罚金额。针对行人闯红灯的处罚,一时间网络上热议如沸。

  6月1日起,我省交管机关将加强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那么,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哪些交通行为是违法的呢?违反了哪些法律法规呢?将面临哪些处罚呢?5月29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长安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杜普。

  非机动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行为

  闯红灯

  违法行为: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

  现象:在很多街头,骑自行车闯红灯的现象比较突出,相当一部分市民骑自行车在经过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时,不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无视红灯亮起,仍然驶过路口。

  处罚:罚款10元。

  逆行

  违法行为:非机动车逆行行驶的。

  现象:非机动车应该靠道路右侧顺向行驶,但是部分市民骑自行车时为了减少横过马路,有时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这样容易和顺向行驶的其他自行车迎头相撞。

  处罚:罚款30元。

  越线停车

  违法行为:非机动车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

  现象:在路口斑马线外侧,有一条白色实线,这就是停止线。根据交通法规,前行遇到红灯后,无论是机动车还是自行车,都不能越过这条实线通行,也不能越过这条实线停车。但是在省会街头,遇到红灯后,有些骑自行车的市民喜欢越过这道停止线,停在斑马线上或路口内,影响其他行人或右转机动车的正常通行。

  处罚:罚款30元。(燕赵晚报)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