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闯红灯抄告单位 狠招能否纠正习惯?

    【核心提示】河北省对于“中国式过马路”再次重拳出击,期望通过这个专项行动对行人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起到推动作用。但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各地都在积极整治“中国式过马路”,但是行人抢红灯的行为仍然存在。网友的质疑发人深思。

    从6月1日起,河北省将对“中国式过马路”施重拳,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将接受处罚和教育,必要时交警还会将其违法行为抄告所属单位。

     “凑够一撮人就可以走了,和红绿灯无关”的“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再度引起媒体热议。此前,各地也通过纠正、教育、批评和处罚等措施治理“中国式过马路”,但是行人抢红灯等行为仍然层出不穷。“中国式过马路”背后是交管部门的监督不力,还是国民整体素质的不高,或者是行人与机动车马路权益的问题?网友对于该话题进行了积极关注。

    很多媒体对“河北将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事件进行了报道,截至28日15时,媒体转载量68篇,舆情热度呈现上升态势。

     论坛、博客方面,网友对于该报道进行转载,纷纷发表评论,网友对“中国式过马路”这一不文明行为提出了批评,也对红绿灯时间设置不合理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截至28日15时,相关文章19篇。微博方面,关于该事件,截至28日15时,相关微博43条。(新华网河北频道)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